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天羅地網-異修羅(5)潛伏異形種~讀後感(劇透慎入)

在眾人的各懷鬼胎之中,第五戰以無疾而終收場。接下來的第六戰裡,將由窮知之箱美斯特魯艾庫西魯出戰奈落巢網的澤魯吉爾嘉。不只能運用彼端的兵器,還能於無限的再生復活後克服自身死因的最強魔像。連同誰也無法掌握全貌的傳說諜報公會「黑曜之瞳」的眾多成員,在御覽之戰開始前布下天羅地網般謀略的小丑。當潛伏於世界深處的異形顯現出其樣貌時,修羅們的戰鬥將會陷入更加複雜的混沌之中。

全員皆為最強,全員皆是英雄,唯有一人能成為勇者。(台角官網)

天下第一武道會(??)第一輪正式完結,單看結果和我想的一模一樣,但過程稱得上跌宕起伏.本卷說是「黑曜之瞳」的主場一點都不為過,盡管她們的所作所很難稱得上正義之舉,可無法否認莉娜莉絲的小夥伴們以近乎完美的表現在大部分時間裡壓製住了所有人.賽場內外一堆自己人不說,不管是為了讓計策成功的精心策劃,還是哪怕犧牲也要完成囑託的堅定決心,都成功抓住了讀者的眼球,尤其是澤魯吉爾嘉,為了在幾近絕望的情況下求得一絲勝機的意志力令人動容.反觀齊雅紫娜,自信本是好事,可目中無人的狂妄態度早已注定了她的敗北.只可惜作者為了不讓莉娜莉絲派占據絕對優勢而硬生生給庫瑟來了個史詩級加強,個人是覺得有點耍賴,而且這麼叠BUFF並不是好事,我都能預見庫瑟再次被人婊死的結局了(汗)

逆理的廣人繼續發揮著他身為「客人」的天然優勢,你別說像這種不自覺就能吸引人去幫他的魅力可比有隐患的「從鬼」要好得多,而且他是真心想去達成所謂「理想的政治家」的目標這點很拉好感.然而該說是時運不濟還是理想太偏離現實?目前為止他的謀劃一路都處於被人牵製的狀態,這回更是因為情報差失去了隊伍中百年難見的哥布林智者,連戰前準備的殺招都用不出來,人類方同樣無法百分百信任他,要不是庫瑟爆種,他差不多就已經被將死了.

相比其他兩場詭異莫測的局面,斬音和地平咆的戰鬥要簡單粗暴得多,沒有陰謀或算計,只有純粹的「暴力」.本身斬音占了一個身份之謎的天然優勢,而梅雷的背景則已沒有什麼可再挖掘之處,所以暫時退場很正常.不過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這麼快就爆出了「勇者」的真實身份與他打敗魔王的手段,結果只要感受不到任何負面情緒加上無法對「聲音」這個媒介產生反應,就能克製住對手的能力,照這麼說的話那傳統設定中的某些魔物岂不是天克對方?(炸)嗯......雖說和我設想的不太一樣,也有點無趣,但基本說得通.僅剩的謎團在於魔王的屍體究竟會給某「大鬼」帶來什麼影響.

本來這卷的內容已經相當豐富,但作者似乎仍不滿足,在末尾再次放出一個「爆彈」–––––星馳阿魯斯,堂堂歸來.只不過,是以「血肉苦弱,機械飛昇」的形態,這下哈鲁甘特該狂喜亂舞了(拖)但托洛亞這邊突然危險起來,個人不大想看到他就這麼被強行退場.而且話說回來,既然星馳阿鲁斯能以這種意想不到的方式復活,那不免給了之前退場的角色們一點念想,可惜我最喜歡的幾位大概是沒機會了.

非常出色的一卷,強烈期待下一卷早日到來.

P.S:借著第一部完結之際,再來預測一下八強戰好了.第一戰多數是柳生贏,主要是人工英雄的首戰太離譜,這種戰術不大可能連玩兩次,除非你能拿出讓讀者心服口服的東西,但這樣一來等於要把唯一的日本人拿來垫,我不信作者有這魄力,頂多給他一個體面的下場.混獸與冰龍我更看好冰龍,但星馳阿鲁斯突然橫插一腳使事情有了變數,難保冰龍得知消息後再去和對方打一場,萬一變成不戰而勝就有趣了.斬音和大鬼是最不好預測的一場,老實說我支持大鬼,畢竟讓原勇者闖入決賽的話,不論噱頭和話題性都會爆表,也更對應標題.至於最後的一場我猜打不起來ORZ因為這兩方的背後都有比比賽更重要的事,搞不好是場外對決.

本期金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