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7日 星期六

遠離的目光-敗北女角太多了!6讀後感(略透)

春天,學長姊們畢業在即。燒鹽悄悄對我耳語:「阿溫,和我去約會吧?」

……沒想到自己的高中生活居然會發生這種事件。竹島水族館的初次約會、與麻煩女生們的攻防。然而,這時候的我還不曉得──燒鹽抱持的煩惱、心中的動搖。最意外的是,我竟要「賭上退出社團」和燒鹽比賽百米短跑──超人氣確定敗北戀愛喜劇第6彈──小麥色少女所掀起的,春日風暴。(東立官網)


「だから、ぬっくんも、私から目を離すなって、ね」

檸檬的真‧主場.然而你我都心知肚明,一般而言若是在偏後宮向的戀愛喜劇中途突然給主場待遇,那麼潛台詞多數是在暗示對方已經被淘汰出局,本作自然無法免俗.至少在我看來,目前為止沒人能威脅到八奈見.不過,說歸說,作者對人物的刻劃依舊可圈可點,開頭短短一場約會便將檸檬的可愛之處徹底展現在人前,在散發角色魅力的同時又不忘將她們身為敗犬的一面披露出來,繼續形成絕妙的反差感.只可惜之後的發展有點突兀,盡管檸檬以幾乎明示的強大壓迫力逼溫水作出選擇,然而溫水本人郤在作者的操緃下無視了這次「告白」,哪怕在文中有解釋過溫水遲鈍的理由,也遮掩不了那股御都合味道.

中段之後的發展其實都能預料到,畢竟要是真來個反套路那作者自己大概都不知道該怎麼把故事編下去,因此溫水的勝利早已不可更改.只是這樣一來就令故事失去了懸念,再加上不管是訓練的內容或是末尾本應帶起高潮的對決都沒想象中有趣,也燃不起來,這就造成了前期與中後期有股虎頭蛇尾的脫節感,最後草草了事.看上去眾人仍然其樂融融你好我好大家好,但有人已接近終點有人郤被逼半途退場.

八奈見這幾卷除了吃吃吃就只有吃吃吃(暴論:吃醋也是「吃」的一種異變體ORZ),我只想說暴食之人終有付出代價之時(望天)反倒是小鞠仿佛要凸顯存在般不停地在各個場景中「見縫插針」,這幾卷的活躍程度甚至給作者親自加戲的錯覺(汗)反觀天愛星和志喜屋,快變成推進劇情的推進板了,還不如田徑隊的幾個前輩來得搶眼.當然這種套路本就是此類作品必不可少的「醍醐味」,若接受不了,想必也不會特意來看本作(苦笑)

還算不錯的一卷,期待下一卷早日到來.

本期金句:

「既然置身輸贏的世界,就無法避免傷害別人或奪取什麼.」----------溫水和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