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Love will never end-B.A.D.事件簿(13)讀後感(略透)

「我是不會放棄小繭的」

繭墨阿座化只是沉到異界裏去了.但是,如果我不盡快接她回來,她恐怕真的會死.我再度開始尋找前往異界的手段,而繭墨分家的統帥——定下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希望讓阿座化繼續留在紅衣女子身邊的他,讓我提供協助,跟日斗一起解開繭墨家新出現的詛咒.我決定了讓他給我前往異界的方法作為酬勞.於是,我再度來到繭墨本家,但我犯下了致命性的錯誤——

殘酷而悲傷、醜陋又絕美的奇幻物語,最終謝幕!!

「―――――――――――嫌わないよ。お前を嫌ったりはしない」
「――――――――――お前は、僕の子だ」

感動的最終卷!本次少見地以繭墨視點描繪出她對小田桐的印象,不管再怎麼覺得對方愚蠢可笑兼無可救藥,至少那段一直陪伴在側的時光絕非虛渡,能讓繭墨說出這種話,本身就是一種奇蹟吧(笑)日斗這兩卷的戲分出乎意料地多......好吧,看在他有所改變的份上不是不能接受,而且他母親最後的表現相當有意思,在知道自己已死和日斗徹底失敗的事實後,不僅十分坦然地面對現實,甚至在最後還留給對方一個不屑的表情.結果直到人生的終幕,日斗在她心中也不過是個旗子,僅此而已,無趣透頂,又毫無意義.

決戰前小田桐和白雪的約會甜到不行,這段告白我足足等了十一卷.正因為是平時不能輕易吐露的話語,真正說出口時才有如此沉重與強大的力量.這世上願意在危急時緊緊抓住你的手的人,都值得我們珍惜.另外這裏順便婊了一下上卷某個異常少女,老實說小田桐的肚子如果畫出來絕對是限制級獵奇水準(拖)自以為是,將自身興趣而將傷害他人當成玩樂手段的少女永遠不會知道異型真正的可怕之處,不論是單純的葉公好龍,或是藉此蛻變成真正的怪物,都別想逃脫害人終害己的牢籠.

和紅衣女的對決比想象中簡單,不過雨香和小田桐的情感暴發非常感人.這孩子從一開始便是異型之子,被當成非人的怪物,然而幸運的是,她一直是在小田桐的愛與關懷下成長,本該被詛咒、被憎恨、被唾棄的孩子郤得到世界上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幸福.即使擺脫不了內心的恐懼感,可是,那是自己的孩子,怎麼可能討厭得起來?同樣的心情也適用於雨香.不管發生什麼事,爸爸就是爸爸,為了最喜歡的父親,長大成人的少女向家人作出了最後道別.

結尾某程度稱得上皆大歡喜,但並沒有給人作者手下留情的感覺,反而覺得理所應當.就算小田桐一路犯錯,可他救的人無一例外都成了終戰的有力強援,當中哪怕有一步走錯結局都會變成徹頭徹尾的慘劇,你可以說是運氣使然,郤無法抹殺他的努力.這個從不放棄,執著到可笑的男人,將固定的命運打得支離破碎.末尾小田桐與繭墨的告別簡短郤餘韻無窮,同時為兩人的再會埋下了伏筆.或許還會有奇特的事件發生,未來不可能一帆風順,但迄今為走來的道路,早已鋪好了前進的方向,既然如此,唯有邁步向前.

出色至極的黑暗系魔幻劇!再次感謝綾里老師和KONA老師為我們帶來如此優秀的作品,也希望兩位有機會能再來一次協手合作,為我們帶來更為精彩的小說!

本期金句:

1. 「無聊這種想法,只有沒有喪失日常生活的人才說得出口.」-------------小田桐勤

2.「即使祝福本身毫無意義,祝福的心也是有意義的.」-------------小田桐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