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焦躁-義妹生活7讀後感(略透)

「我想和淺村同學兩個人一起逛……」

悠太與沙季成為兄妹後的第一次過年,兩人在回想先前種種的同時縮短了彼此的距離。即使與親戚相處後的他們體會到要受所有人歡迎有多困難,沙季依舊渴望與悠太有更多互動。情人節、校外教學出國、旅途中的新邂逅與發現。儘管是特別的日子,兩人在外卻無法有情侶的交流,反而更加感受到彼此的距離,因而焦躁不安。於是,接觸到「追求自我本位的幸福」這種價值觀之際,原本總是壓抑自身心意的兩人採取了某種行動──

兩人逐漸登上從「兄妹關係」通往情侶的階梯。描繪他們真實樣貌的戀愛生活小說,第7集。(台角官網)

這作者是掌握到騙錢的精髓了(炸)否則我實在想不通他如此堅持雙視角的原因,如果僅僅是家人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況還能以觀察兩人的心理狀態當借口,但當兩人進入正式戀人階段後,這種寫法就失去了必要性.之前也說過,很多時候本作給人一種錯覺,我不是在看一部輕小說,而是在看一部高中生戀愛的紀錄片(非稱贊意味)關係確實有進展,但進度條相當慢,同時又欠缺一些爆點或是衝突情節,現成的有趣配角同樣得不到「重用」,總之就是不溫不火,還是那句話,放到現實中是好事,但小說就行不通.

本卷的重點在於校外旅行是輕小說中較少見的出國情節,不過除了有點搞笑的英語對話外沒什麼亮眼之處.梅莉莎這角色有點意義不明,而且拿她的特殊經歷來說人不應該在意他人眼光的大道理感覺說服力不夠.雖然我大概理解作者只是想為沙季以後的感情爆發作伏筆(搞不好還會拿同學們的「異樣眼光」整個事件出來)但拿來作比較的對象不大合適,還不如用讀賣學姐或是某大學老師的說教.

很一般的一卷,希望作者能在我的耐心耗完前盡快完結ORZ

本期金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