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雛鳥離巢-我們的重製人生9讀後感(劇透慎入)

以前我對她的根源一無所知──

「要不要──陪我一起來福岡?」

我,橋場恭也,陪同過勞倒下的志野亞貴前往福岡的老家。見到她誕生成長的故鄉,與她的家人接觸,逐漸明白她不為人知的一面。晚上,她帶我前往已故母親的工作室。得知面對繪畫的志野亞貴與家人真正的關係後,我做了一個決定──在大藝大,貫之、奈奈子、河瀨川,以及九路田,每個人都在追逐夢想。其中一直在追逐志野亞貴的齋川,發現了異狀……這是青春重來的故事,為了找回失去事物的第九集。(尖端官網)

尖端最近不知道是轉了什麼性,接連補完幾部早已被認定斷尾的作品,雖然這絕對算是一件好事.

說回本卷,終於來到志野亞貴的主場.這個黑歷史背景老實說還蠻嚴肅的,英年早逝和平淡終老相比的話,我還是相信選後者的人會更多,除非是有著特別的執念,否則我實在想不出刻意用壽命換取才能的必要性,當然也可能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太過肤淺(囧)不過恭也在這個問題上的位置比較尷尬,畢竟如果志野亞貴本人不表態的話,你單方面將創作者全力壓榨的想法就變得非常功利與不人道,而且讓志野亞貴真正重新振作的契機也是依靠著美乃梨突破自我所帶來的刺激,和恭也此次旅行並無太大關係,頂多是把配對硬拉回來.

茉康平這個平行世界的大BOSS在本篇依然站在了主角的對立面,不過大概是尚未黑化的緣故,這次恭也的理論看上去反而要比他極端,說簡單點就是流水線產品和精英品牌的爭執.個人認為恭也作者的想法過於偏激,這應該也是不少老派日本人的理念(然而可笑的是現實中日本的不少所謂「大品牌」在疫情中紛紛露出了「真面目」):似乎不將創作者逼到極限,不把生命燃燒到極至就無法誕生真正的神作,換句話說就是「不瘋魔不成佛」.我只能說,這種事因人而異.

另一方面,在恭也與志野亞貴「衝主線」的時候,其他幾人也開始在進行蛻變,簡單來說就是如雛鳥般進行獨立飛行的練習,過程雖然略顯艱難但結果都在意料中,畢竟在平行空間都能闖出一番天地的他們自然不會因為失去了外力協助便被輕易束縛.當然要說成怪物還是有點誇張,君不見歷史上能被稱之為怪物的人那大概率不能算「人」(笑)

保持水卷的一卷,強烈期待下一卷早日到來.

本期金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