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東山再起-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31)讀後感(略透)

「這是第一次……。有人說,相信我……」

以賭命死鬥為賣點,滿足帝國鮮血渴望的劍奴孤島「基奴海布」──也是跨越魔都騷動的菜月‧昴所面臨的新關卡。沒能解除「幼兒化」還得直接接受孤島洗禮的昴,整合際遇相同的同伴,一同挑戰殘酷的生死搏鬥。然而,孤島宛如要嘲笑團結起來的他們,暗潮洶湧接連不斷。而在命中注定的邂逅下,菜月‧昴再次與帝國最強大的恐怖對決──。

「你,跟我認識的可怕傢伙有著相似臭味呢。」

超人氣網路小說,欺瞞與榮光的第三十一幕。──我啊,不會再次看丟你。(青文官網)

「絶対に救えない人が出てしまったとき、ナツキ・スバルの『心』が壊れるから。」

幼齡化也要反抗帝國第三十一卷.故事突然又變得好看起來,主要原因可能是走回了當初某幾卷的個人懸疑暴風雪山莊模式(??),要在沒有標準答案的情況及有限的時間內,盡可能收集到對本方有利的情報並加以利用,作者成功營造出了限時內的緊張氣氛,稍微扭轉了一下前幾卷的頽勢,同時又將「心靈退化」的補丁打好,不得不說這段關於昴身份的「胡說八道」蠻有意思的,硬是把原本的劣勢給拉回到平等的局面.除此之外作者還憑藉幾次死亡輪迴讓幾個新面孔都有足夠的發揮,以此塑造並突出他們的性格魅力,這點不錯.

死亡回歸的能力在一卷有重大變化,先是突然間的刻意縮短時間線令昴再次嘗到了無論如何也救不回來的痛苦滋味,不過這次他要幸運得多,竟然成功和莎堤拉重新連線,從而得到了大逆轉的機會,雖然多少帶點御都合,不過我接受,再說昴本來就是為數不多我支持有御都合展開的主角之一(笑)末尾直接吓跑陶德等人更是氣勢十足,不過考量到對面還有幾個九神將未露面,加上有好幾個人都受到幼兒化的影響,你要說其中沒陰謀那我肯定是不信的.

陶德繼續延續自己對昴的新一代克星戰績,不過目前看下來他的綜合能力強得過分了,個人懷疑又是什麼特殊種族一類的身份,不然未免有些誇張過頭.而且相比個個帶有明顯缺陷的九神將,像陶德這類人的存在完全可以另開一組裡‧九神將(正常人組)XDD至於亞伯那條線本卷直接跳過,希望能補充一下,否則容易變成故意製造信息差的劇情.

還算不錯的一卷,強烈期待下一卷早日到來.

本期金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