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善意的外皮-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妳一個?(4)讀後感(略透)

這次我真的徹底輸了。

咦?各位要問我輸了什麼?想也知道,就是說我在Pansy也就是三色院菫子「爭奪戰」中輸了。有個厲害的傢伙擋在前面。那個最強無敵Pansy的天敵出現了。即使我已經有所成長,脫離路人的行列,但坦白說根本就沒勝算吧。可是,我非做不可。為了搶回Pansy,為了解開Pansy的「詛咒」。

她每次說話都在損我,讓我很火大,我到現在還是一樣很討厭她,可是有時候,我就是會變得有那麼一點點,想保護她。正因如此,我要在此宣言,我要展露出真正的自己。然後,對Pansy表白愛意。這是高中生活最大的挑戰。好了,強敵,給我等著吧!(台角官網)


「『勝利して支配する』!それだけよ……。それだけが満足感よ!過程や……!方法なぞ……!どうでもよいのだァー!」

「我的人生都被那場比賽害慘了」第四卷.新人物蒲田公英不太討人喜歡,那自我中心到可怕的態度和自戀傾向令人傻眼.即使後面有解釋原因也無法洗白她「無法無天」的行為舉止,雨露莫名奇妙就為了幾張照片傻呼呼地跟著她的節奏走也很破壞形象,我說這主角是不是每卷的性格都有點不一樣?另外山茶花的大變樣吓死人,不過辣妹系走清純風至少比某些眼鏡一摘辮子一放衣服一脫(??)就換不同人真實一點,唯一的問題是,後宮預備戰團人數已超出預期,麻煩別再添亂了ORZ

菫子的過去終於大公開,算不上什麼黑歷史,但與雨露形象重疊的另一位新人葉月保雄是個多重意義上的狠角色,竟然能讓所有喜歡他的女孩不得不因為他的遲鈍而放棄戀情,實屬正強者.老實說不會讀空氣到他那種地步,完全不求回報,對任何人一視同仁的態度假得要死,且有點自相矛盾.這作者真的很喜歡走極端,給人的感覺就是強行創造出一個不合常理的人物來推動劇情,看起來是比較爽快,但也很危險,有種走鋼絲的味道.

當然,撇開假過頭的性格,作者對「披上善意外皮的自我滿足」探討尚算合格,比起費盡心機的算計與惡意,純粹出於好意而酿成的悲劇要更為震撼人心,菫子因猶豫不決而錯過拒絕的最好時機可以理解,只可惜小桑並不是真在背後捅一刀,我倒認為他假裝黑化時所說的話才符合現實邏輯,這樣寫會更有趣.

葵花等人的「叛變」不意外,之前就有她們移情主角的苗頭.看到雨露內心不停OS自己這個反派BOSS贏定了然後瞬間被打臉挺好笑的,不過接下來三人異口同聲的告白又讓人想舉起火把(讀者真難伺候)只是雨露末尾的獨白有點看不懂,突然間要承認自己對菫子的真心?上次看到類似的暗示是某不可愛妹妹,結果大家也知道了,希望不要再玩花樣說什麼其實喜歡的女生是其她人之類.

還算可以的一卷,期待第五卷早日到來.


本期金句:

「這個世界沒那麼單純,不是做正確的事情就會得到正確的結果.所以,不去考慮別人背地裡的心情,拿以自己為基準的善意去壓迫別人的你雖然正確,卻大錯特錯.」------------如月雨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