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冰風暴-這是妳與我的最後戰場,或是開創世界的聖戰(7)讀後感(略透)

 魔女們的樂園--涅比利斯皇廳在帝國軍的襲擊下化為一片火海,皇宮各處都爆發了屬於使徒聖和純血種之間最強者的衝突。與此同時,身在露家別墅的伊思卡一行人也為了守護第三公主希絲蓓爾,與偽裝成帝國軍的休朵拉家展開激戰。此時,新一代的「魔女」呱呱墜地。而在帝國與皇廳的關係降至冰點的這一夜,伊思卡與愛麗絲在戰場上再次相會。

「毀滅帝國乃是本小姐的義務,即便是你也不例外。」

--於是,不再是勁敵的妳與我所不願進行的決鬥,就此揭開了序幕。(台角官網)

「わたしはネビュリスの王女でいなきゃいけないの!帝国を滅ぼさなきゃいけない!だからもうやめて、何もかも忘れてわたしと戦って!」

叛徒的自我修養第七卷.幾場戰鬥單獨拿出來看還不錯,對星靈能力的運用及反擊也挺有意思,但結果和我的預料差不多,不是被人強行打斷就是一方順利逃走,帝國軍強者全身而退不說還把皇攪得天翻地覆,諷刺的一點在於這種情況原本是可以避免的,郤由於某些人的自視甚高而砸了自己的腳,女王這邊被自己人坑得差點要了老命,而伊莉蒂亞的實驗體身份已實錘,撇開那比較奇葩的想法不說,在身體力行上至少算是個勇者且效果非常出色,幾乎所有人都被她玩得團團轉.但我想吐嘈的是,現在看起來似乎又會變成因家庭糾紛而引發的世界大戰(想在輕小說中看到真正的戰爭就那麼難嗎?)

天帝那邊的選人標準只想讓人寫個囧字,原來是誰看到真身就可以當傀儡嗎?(炸)另外感覺天帝本身是有能力阻止目前的局面變惡劣的,不過他好像也樂在其中,希望別被打臉吧.陣那邊的表現比想象中還要出色,雖說只是些小花招,但用來對付傲慢無比的星靈使郤是綽綽有餘,要不是最後遇到了怪物級別的對手,希斯蓓爾連根汗毛都不會掉.

伊斯卡和愛麗絲終究沒像上代的女王與魔人那般分道揚鑣,畢竟伊斯卡又不是像薩林哲那種連話都不會說的孤狼,光是有同伴這點就足以將他和魔人區分開來,加上前面有實打實的感情基礎擺著(這話說出來我自己都覺得尷尬)因此誤會比想象中還要快被解開.但這已無法改變星靈使全面潰敗的事實,哪怕伊莉蒂亞輕鬆擊敗「御三家」之一的當家,在帝國也有第一使徒聖協助,但作為第三勢力來說,牌面實力尚不足以顛覆現狀,天帝到現在根本沒出手過,始祖那邊也有再蘇醒的可能,後面多數要進行大混戰.

還算可以的一卷,期待下一卷早日到來.

本期金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